海绵楚云

嗯,不知道多少人会为一个视频写一篇观后感。

只因为这个视频做的不输给原剧,但是却又并不是单纯的剪接。不明白我的人,或许看一下就明白了。

 

话说琅琊榜,我看到三十多集的时候还没有爱上靖王。在密道断铃那段还想冲上去扇醒他,对于梅长苏那句:“你有情有义,为什么你就没脑子”我是要给他点赞的。

因为我是上帝视觉。

当全剧看完之后,抚心自问,我爱上靖王。如同大部分人一样,我爱他,爱他的风骨,爱他的坚持。他是我们很多人最理想的人格,因为梅长苏那句话缓过来也可以这样说“你虽没脑子,可是你有情有义。”。如同作者和很多人都知道,靖王不是笨,他只是不想去懂。面对那些屈服可能会活得更好的道理,他都懂,可是他依然选择了十二年的自我放逐,因为英灵在上,他的躯干必须挺得直直的。

我喜欢祁王,祁王代表的就是一种理想型人格,他仁义,坚韧,从容。而这种理想型是我们想要追随,心甘情愿的俯首称臣。而靖王不同,靖王主要体现出来的人格是他的坚毅不屈,是他的真。这无关一个人的智慧如何,一个人的能力如何,因为那都或多或少与天赋有关。并非每个人都能兼济天下,可是每个人都希望独善其身。而在我们现实中,要保持本心也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,所以我们越发觉得靖王性格的难能可贵。

 

萧梁四季,萧凉四季。

视频是一部萧景琰的传记,这视频的基调,一直都是悲凉的。

《琅琊榜》主旨讲的是赤焰沉冤昭雪的事情,故事的主人公是梅长苏,是以梅长苏的视觉来讲这个故事的,而在作者这个视频里面,将这段悲剧隐去,只留下萧景琰这个主心骨,让我们从头好好地关注萧景琰这个人物本身,于我们才会发现,这个最终赢得天下的皇子,其实并不快乐。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这首诗不断在吟唱,这本来是劝说人放开世俗烦恼,世间万物是如此美好。可是,我们听来却是,外面的一切都很美好,可是我就是放不下。

这就是他的执念。

他一直就是一个固执的人。

即使王凯在剧中演唱了那首非常好听的《赤血长殷》,这首歌在剧中出现了两次,第一次的时候我就疑惑为什么不是胡歌唱的。到最后结束这个歌再响起,我才明白。这是靖王唱给林殊的挽歌,是林殊(梅长苏)这一生的写照。

那萧景琰呢?

我一直觉得,海晏最仁慈的,莫过于最后给了梅长苏一个属于林殊的结局,让他战死在沙场,求仁得仁。

而对于萧景琰,他得到了一个至高无上的皇位,和一生的孤独。

梅长苏曾经跟当时的靖王说过,我别无选择。

这话不假。

作为梅长苏,他要翻案,他只能选靖王。虽然靖王不善权谋,是个不受宠的皇子。可是他真心会为赤焰翻案,而且他会是好皇帝。

作为林殊,他也别无选择。从小一起长大,景琰就是另外一个自己。梅长苏有多么不愿意景琰认出他来,从侧面看也是自己有多么不喜欢梅长苏的诡计。在三观上,他们都是师承祁王。作为十九年都在一起的两人,林殊知道景琰要什么。但是他不仅是林殊,他背负着七万孤魂的冤屈。用胡歌一句玩笑话,他虽然爱靖王,可是抵不上七万人。

兄长牵引,朋友相伴。

这也是到最后,靖王对梅长苏最后一个请求,活下来,陪着我,看着我开创的清平盛世。

可是,梅长苏做不到。

又是一次别无选择,反倒是给了他一个最好的理由。

而萧景琰,永远困在这宫墙之中。

孤身一人。

 

没看的,推荐你们看。

看了的,希望与我交流你们心中的萧景琰。




自制 做想做的,做能做的,毕竟好时节。下载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geahnYb 提取码:fina 2015-12-29 更新EnglishSubtitles版,中文字幕移至P2。感谢翻译小天使@windist 其中调整了部分镜头,同时开放英文字幕版本视频的二传授权。下载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i4mqy9J 提取码:vsp3

评论(5)

热度(21)